GEARER 装备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湍流

准备入缝纫机,求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7 14: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psanke:所说的薄面料缝合,我的感觉是两方面:一是选用相对细的线,因为对于薄面料缝线是有一定“刚性”的,线粗就容易造成起皱且粗线直径就已经大于面料厚度了;二是面线/底线松紧度的调整,反复细致调整至缝合后面料平整,面线底线转折点在两层面料的中间,线迹均匀美观;

至于彩云说的上下面料进料不一致,确实是个蛮难解决的问题,因为衣车送料齿在面板上而压脚没有送料动作的反而起阻力作用,于是下面送料使布料往后走而上面压脚阻力使面料往前推,一前一后造成上下层面料走料累计误差,尤其是薄、滑、有弹性的面料更是让人头大。我缝纫羽绒裤时裤脚线可以累积其中一片布料多出2cm来,真是晕哦。我也多次观察专业缝纫工,她们是双手一前一后拉紧面料,一手在前面牵引快速缝纫的,可是牵引速度和缝纫机走料速度不同就会发生针被拉偏造成戳在底板上而断针甚至造成我上面说的故障4。
发表于 2012-2-17 17: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买真善美2049,泰国产的,篱笆里说比兄弟5500耐用。
老式的蝴蝶、华南也很好,厚薄料通吃,不过不建议买,毕竟功能太单一。

[ 本帖最后由 xiaomaguohe 于 2012-2-17 17:36 编辑 ]
发表于 2012-2-17 20: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n游侠 于 2012-2-17 14:05 发表
psanke:所说的薄面料缝合,我的感觉是两方面:一是选用相对细的线,因为对于薄面料缝线是有一定“刚性”的,线粗就容易造成起皱且粗线直径就已经大于面料厚度了;二是面线/底线松紧度的调整,反复细致调整至缝合后面 ...

是的,我就是用你说的这种一前一后拉紧面料的办法,也出现过几次断针的情况,看样子还是只能多加练习了
发表于 2012-2-17 20: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3# 彩云指南 的帖子

两手对拉,力道对等,在齿牙送步的瞬间,双手同步向前送步,速度还得和齿牙送布速度一致,这是个纯技术活,一开始要酝酿的,熟了就生巧了。
另外介绍一方法,减轻上下走不均匀,就是两片面料的缝份上画刻度,10厘米一个刻度,上缝纫机的时候,随时注意调整,有偏差了马上修正。。

[ 本帖最后由 psnake 于 2012-2-17 20:45 编辑 ]
发表于 2012-2-17 20: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psnake 于 2012-2-17 20:40 发表
两手对拉,力道对等,在齿牙送步的瞬间,双手同步向前送步,速度还得和齿牙送布速度一致,这是个纯技术活,一开始要酝酿的,熟了就生巧了。
另外介绍一方法,减轻上下走不均匀,就是两片 ...

说起这个问题来,我突然想起之前听说过有一种什么贴条,就是相当于把面料先粘一起再缝纫,这个就没啥问题了。等我找找那玩意学名叫什么

还有,又想起一点来,我想上工业机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可以上各种拉筒,普通家用机可用拉筒和限制太多了
发表于 2012-2-17 22: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5分钟前我就在尝试对齐两片超大的双面硅,这个问题真是头腾。
其实还是有方法的,前提是要有足够足够足够的耐心。
最稳妥的方法是涂一层极其薄的硅胶,把两片轻轻粘住,压上书本,去睡个觉,起来等胶水干透再逢,但是胶水难免会有1,2克的重量,不甘心。。
还有,用珠针定位,或者用小长尾夹定位,取决于 seam 的性质。
一般文具店的透明胶能够以非常非常小的力量把双面硅粘住,有时候能排上用场,我逢加固片用这个方法,效果不错,但操作必须极其小心。。
文具店的双面胶粘性相似,前几个礼拜把一条拉链缝到一大片双硅的中央,我是先用双面胶,获得轻微粘性,再用珠针定位,最后才上机器缝,费时,但效果好。
直接粘双面硅的贴条,Jane之前提到过,似乎买不到啊。。很需要很想要。。。

原帖由 彩云指南 于 2012-2-17 20:51 发表

说起这个问题来,我突然想起之前听说过有一种什么贴条,就是相当于把面料先粘一起再缝纫,这个就没啥问题了。等我找找那玩意学名叫什么

还有,又想起一点来,我想上工业机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可以上各种拉筒,普通 ...

[ 本帖最后由 psnake 于 2012-2-17 22:29 编辑 ]
发表于 2012-2-17 22: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彩云指南 于 2012-2-17 20:51 发表

说起这个问题来,我突然想起之前听说过有一种什么贴条,就是相当于把面料先粘一起再缝纫,这个就没啥问题了。等我找找那玩意学名叫什么

还有,又想起一点来,我想上工业机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可以上各种拉筒,普通 ...


其实别弄那么复杂哦,就用大头针把两片面料每隔约10cm固定一个点,或者透明胶贴上面面料减少压脚阻力也能收到不错的效果,缝合好之后拆掉大头针或者撕掉透明胶;我在缝合帐篷网布和防水布时大量使用的还可以起到定位作用以免网布横竖斜的变形
发表于 2012-2-18 11: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彩云指南 于 2012-2-17 20:51 发表

说起这个问题来,我突然想起之前听说过有一种什么贴条,就是相当于把面料先粘一起再缝纫,这个就没啥问题了。等我找找那玩意学名叫什么

还有,又想起一点来,我想上工业机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可以上各种拉筒,普通 ...

好像是一种热熔胶,类似无纺布的,不过这东西本身也不太好到作,我都是用线手工的绷一下,再上机器砸,比用大头针方便然后视情况抽不抽出来,有时候倒霉正好砸到绷的线上就只能不抽了!
发表于 2012-2-21 12: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4、最主要的故障就是缝厚料而产生的:下针眼和梭勾不配合,也就是面线漏针勾不上线;

游侠兄弟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但是不知道怎么解决,我的老机器是兄弟5600,新机胜家xl400,遇到厚料都会出现这个情况,改天我先拆了5600看看
发表于 2012-2-21 12: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彩云指南 于 2012-2-17 20:51 发表

说起这个问题来,我突然想起之前听说过有一种什么贴条,就是相当于把面料先粘一起再缝纫,这个就没啥问题了。等我找找那玩意学名叫什么

还有,又想起一点来,我想上工业机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可以上各种拉筒,普通 ...




彩云说的这个东西是热熔衬布,用熨斗烫一下就粘住了,很方便
发表于 2012-2-26 22: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贴衬,一般经常用到的是水溶衬。水溶衬,顾名思义遇水可溶,一般是裁剪或缝纫时增加面料的张力,能够使裁剪和缝纫都变得更简单些。听一些高手介绍,过于轻薄的面料在缝纫时,可以在面料下面垫一张白纸和面料一起车缝,同样能够起到增加面料厚度的作用。之后只要轻轻把白纸撕下来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2-2-28 10: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拆了我的兄弟缝纫机,根据游侠兄弟的提示找到了我机器上的两个内六角螺丝,成功解决不挂线问题,谢谢
发表于 2012-2-29 09: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上是套结机缝的 国产二手1000多 可以自定长度宽度 线迹是先往复平缝3次然后再之上曲折缝 要是用家用多功能就按照这个分两次缝吧

如果想经常做点东西 至少每个月动动缝纫机的话 我建议先买个工业平缝机 不用好600左右的老上工 或者1000左右的juki 兄弟 都行 电机上网买400左右的调速电机 换掉普通的那种大离合器电机(无噪音 省电) 再喝多一点就再入套结机 要是中毒了 就全上进口机器电脑版的,最后再置办个绣花机 自己就直接绣logo了
发表于 2012-2-29 09: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psnake 于 2012-2-17 22:24 发表
5分钟前我就在尝试对齐两片超大的双面硅,这个问题真是头腾。
其实还是有方法的,前提是要有足够足够足够的耐心。
最稳妥的方法是涂一层极其薄的硅胶,把两片轻轻粘住,压上书本,去睡个觉,起来等胶水干透再逢, ...


缝的多了就有感觉了 不用提前处理 不放心的话就每20cm左右做次修正 20cm内的上下两片布的松紧误差是不会太离谱的
发表于 2012-3-11 12: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后我发现。这个是无底洞啊……哦弥陀佛
发表于 2012-3-15 20: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kingrow 于 2012-2-28 10:38 发表
周末拆了我的兄弟缝纫机,根据游侠兄弟的提示找到了我机器上的两个内六角螺丝,成功解决不挂线问题,谢谢


呵呵....还真想不到能解决问题啊,感动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GEARER 装备者 ( 皖ICP备19007127号 / 皖公网安备34010402701726号 )

GMT+8, 2021-1-17 20:54 , Processed in 0.02890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