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蛋的贡嘎西南坡两日游(看图写话版,附装备list)


从工作一个月的公司离职后百无聊赖,心想人总要找点事做,于是乎决定去贡嘎西南坡走一圈,完成老榆林到草科这条路线,之所以选择这条路线主要是因为以前走过其中的一半的路程,单兵出行心理比较有把握。下面就捡几张照片和大家分享下路上的趣事



早上7点从老榆林多吉家床上醒来,慢悠悠地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到正式出发的时候都九点了,我靠,这什么速度!走之前托多吉大妈给我来了张照片,大家看看这身行头怎么样,符合UL的标准不,我是一头新驴,欢迎大家随便点评



因为有3年多没走这条路线了,又是一个人,我还是蛮担心迷路的,所以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在嘴里默念多吉大叔告诉我的路:看到第一个桥右拐,然后顺着右边走,碰到第二个桥后再左拐!世界真的就是这个样子,你越担心的事情越是要发生,第一个桥我就走错了,不过还好及时纠正。



感叹路上的景色很多都没变,经幡还是原来的经幡,走到这里视野一下开阔很多,前方的冲积摊和两河口营地也出现在视线中,感觉不是很远,算上玩的时间3小时应该能走到




走啊走,突然看到右边视线出现了一个豪华营地,门口的藏民也热情地邀请我进去避寒,我二话不说,嬉皮笑脸地大步流星走了进去。但进去后发觉这一老一少都不会说汉语,我于是就坐在那里傻笑,不时拿着相机给藏族小帅哥拍照,逗逗他。现在回头想想这事,内心真的觉得不会说汉语的藏民更可爱,更朴实。




在那个豪华营地休息了半个小时,准备出门走了,走在路上雪越来越大,雾气也越来越重,看来高原地区冬春交替的日子,天气确实变幻莫常啊,我出发前还天真地想着4月份贡嘎应该是满地野花了吧!结果呢,果呢,呢。我严重低估了天气的恶劣程度,更要命的是,我穿的是一双不防水的鞋,走到两河口营地的适时候,鞋都湿透了。




到了营地后我赶快把帐篷搭上,说真的,这是我第一在野外用香2,也是第一次用无底帐,心理一点谱的都没有,这次徒步也完全印证我的担忧,这个帐篷在我的操作下真的一点都不靠谱。。。mega不要打我啊!
首先帐篷没压低,帐底和地面的间距稍微大了点,导致下下来的雪直接往帐篷里面灌,而且我始终觉得中间两根帐杆是不是太占地方了,翻个身得很小心,害怕把这玩意儿撞掉,帐篷塌掉。。大家说我是不是有点想多了?
算了,算了,帐篷这个样子还不是要睡呀,但晚上帐篷内侧的冷凝水和霜又把我害惨了,外面的睡袋被打湿了很大面积,我那个时候就想要是买了爱水电的bivy就好啦,不过还好我用的是双睡袋系统,套在里面的睡袋一直是干燥的



这次出行随便也尝试了下双睡垫系统,效果真的不赖哦,外面垫的是复合地板垫(叠成双层),睡袋里面塞的是铝膜防潮垫,在冬季海拔3500m的地方,背后几乎没有冷感。同时这玩意还不占地方,复合地板垫我就直接塞在golite peak背包背面的水袋仓,还可以当背负,铝膜防潮垫我直接外挂,也不占背包容积。



第二天早上起来,哇!真的是银装素裹啊,帐篷也被湮没成这个酷样子。但自己昨晚确实也被折折磨了一晚,帐篷内壁上的水和霜就不说了,外面那群牦牛硬是在我头边叫了一晚上,还用脚来刨我亲爱的香2,郁闷,一宿没睡好。
但再没睡好,路还是要继续走,不过这次是准备往回走啦,一个是因为鞋子不防水,第一天就被浸透了,在雪齐腰的日乌且垭口我注定翻不过去,二个就是因为这个香2了,操作还不熟练,同时心理对无底帐篷还有畏惧心理,anyway,回家从长计议吧。
因为下撤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到老榆林,时间不急,所以我在回程路上我也是充分发挥了下我的摄像技术,还自拍了几张,吼吼,大家欣赏下。










最后在下午3点成功抵达多吉大叔家,平安下撤,这里附上拥错的孩子洗沟子(四川话屁股的意思)的照片,以飨大伙。





[ 本帖最后由 amkjdxcm 于 2014-4-10 11:18 编辑 ]
最新回复 (20)
  • 拾荒 2014-4-10
    引用 2
    原来是猛人啊。。。

    [ 本帖最后由 拾荒 于 2014-4-10 13:14 编辑 ]
  • amkjdxcm 2014-4-10
    引用 3
    编辑遇到问题,等会儿。。
  • amkjdxcm 2014-4-10
    引用 4
    搞掂啦
  • 天马KEVIN 2014-4-10
    引用 5
    螺丝粉?LZ柳州的?这个好像有方便包装的了,但米粉的要泡软,起码要30分钟以上啊。
  • amkjdxcm 2014-4-10
    引用 6
    啊,我成都的,我买的是公鸡牌意面那种通心粉,我偶尔也叫螺丝粉;不过这玩意确实要煮蛮久的,高原上沸腾后我煮了至少8mins

    anyway,这个玩意拿到高原上吃还是太耗费燃料了,还是干面好
  • 黑川 2014-4-10
    引用 7
    这个季节去不太好啊
  • amkjdxcm 2014-4-10
    引用 8
    是的,6月份会比较巴适!
  • 引用 9
    还好是往上走的时候刚好碰到下雪,如果走一半碰到那么大的降雪会很头疼,继续往前是未知,往回的话之前走的路又给盖了,而且地貌会发生很大变化。

    以后出发之前多练习用用新装备心里就更有谱了
  • 小径 2014-4-10
    引用 10
    仔细的研究目的地气候,制定合适计划 比任何牛b装备都重要。
    从4月份川西贡嘎一带开始进入雨季,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 6,7月份雨季顶峰,7,8月份间歇会有小段晴天。 4月份高海拔下雪太正常了,但气温保证不低,4000米也就是0度上下徘徊,
    这个温度一张蛋槽睡垫就妥妥,但这个时候鞋不防水就比较夸张

    川西高原的杜鹃花期5月,草甸花期是7,8月份,4月份川西草甸的草还都是黄的


    [ 本帖最后由 小径 于 2014-4-10 16:57 编辑 ]
  • 引用 11
    是因为图片很大么?加载半天都出不来!
    楼主猛人!
    8月份左右野花非常漂亮
  • amkjdxcm 2014-4-11
    引用 12
    照片都是1M以下的哦,你再试试
  • 引用 13
    我用阿悠双峰塔走洛克线也是遇上冷凝水和对支持手杖碰翻的困扰
  • zpxx 2014-5-8
    引用 14
    刚开始的豪言壮语让我很看好楼主

    当看到铝膜垫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
  • Mega 2014-5-9
    引用 15
    你LIST里保暖衣裤的数量写错了吧:)
    任何帐篷,不管有杆帐还是无杆帐,在出行前要进行搭建练习,大家说过很多次了。
    这种双峰型的双人金字塔,一个人用还是很巴适的。帐篷各面要充分拉起,遇水帐面必下坠,况且你这还是大雪。不是有个办法嘛,帐侧用营绳拉出去啊。
  • darzui 2014-5-9
    引用 16
    e拳王不如猎人,有剪刀,而且那个钩子把地丁很有用,另外猎人经济型的尼龙柄更抗造
    感觉头灯可以换掉了
  • kenleegx 2014-5-9
    引用 17
    某次喝酒把蓝色猎人弄丢的撸过……
  • 小强 2014-5-10
    引用 18
    楼主的鞋子亮了...:loveliness:香2和kailas鞋子出现在同一个清单上...呃

    [ 本帖最后由 小强 于 2014-5-10 13:51 编辑 ]
  • 流云 2014-5-11
    引用 19
    好大的图
  • amkjdxcm 2014-7-26
    引用 20
    kailas造型还是蛮好看的,所以基本都用作休闲鞋穿

    这次进山穿这双也实属无奈!
  • amkjdxcm 2014-7-26
    引用 21
    铝膜垫和地板垫不是无敌组合嘛。
    • GEARER 装备者
      22
        立即登录 立即注册
返回
发新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