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ER 装备者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6971|回复: 37

新手求教第一个UL包入哪一款比较合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3 13: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膝盖的伤,原来用花岗岩的,现在准备入一个UL包,其他装备还只是轻量级,没到UL级,因此容量要大一些的(主仓容量在40~50L),负重要好一些,有简单背负,自重不用极致的轻,在1kg左右都可接受,装载方便。价位不要超过3000
目前看了如下几款:
ULA Circuit--重点考察对象
HMG SouthWest
Gossamer mariposa、gorilla
发表于 2014-6-3 14: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ULA OHM 2.0实地用了一次,3天2夜,感觉还不错,整张蛋槽做背负,不是装的很满,总重12,3kg的样子,算舒适,供参考
发表于 2014-6-3 14: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出了gorilla,因为小,入了西南70.
太tmd长了。。。。
夏天估计会烧背。
发表于 2014-6-3 15: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驴火蛋花汤 于 2014-6-3 13:11 发表
因为膝盖的伤,原来用花岗岩的,现在准备入一个UL包,其他装备还只是轻量级,没到UL级,因此容量要大一些的(主仓容量在40~50L),负重要好一些,有简单背负,自重不用极致的轻,在1kg左右都可接受,装载方便。价位不 ...

看lz的心理状态和指标要求。继续买主流厂的轻量包靠谱一些。1kg左右选择很多。实在想狂拽酷炫,订McHale大爷的也成。

一般作坊包基本就是个布桶,除了材料没什么本质区别。
 楼主| 发表于 2014-6-3 15: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march_wu 的帖子

OHM2.0看了介绍,可能是目前了解最多的一款,也是因为这款才关注ULA家的其他款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6-3 16: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stuart9999 的帖子

包体长、烧背都能忍,不知针眼会不会豁,我有点完美+强迫症,看到快开线心里会很不舒服。
西南是全防水吧,这种较厚的Cuben和纯大力马比强度区别有多大?另外有铝管框架么?
 楼主| 发表于 2014-6-3 16: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leonedolci 的帖子

你说到实处了,Osprey的Exos等主流轻量包也在看,但还是倾向于向UL过度,接触一下UL包,以后逐渐做到更轻,一步一步来。
发表于 2014-6-3 16: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HMG也不是全防水吧。接缝的地方肯定会漏。选各家都差不多,面料就那几种,背负也就是蛋槽、铝架或铝条。HMG的有铝条。你只要被撑太满,重量在合理范围内。我觉得还是耐用的。当然你其他装备也得UL才行。 忘了,背负还有充气垫 ^_^  没试过

[ 本帖最后由 黑川 于 2014-6-3 16:18 编辑 ]
发表于 2014-6-3 16: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驴火蛋花汤 于 2014-6-3 16:00 发表
包体长、烧背都能忍,不知针眼会不会豁,我有点完美+强迫症,看到快开线心里会很不舒服。
西南是全防水吧,这种较厚的Cuben和纯大力马比强度区别有多大?另外有铝管框架么?

号称负重60lb,我一般不会超过20公斤,双人装备食品水。
应该可以用个几年把。
有铝条,背负没问题。
强度未知,但是大大超出我想像,挺厚的。包底是双层面料。

开线的话,个人觉得看运气把,我的gregory都开线了,也没法缝,是尼龙和大力马拼接的地方开了。
发表于 2014-6-3 16: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黑川 于 2014-6-3 16:10 发表
HMG也不是全防水吧。接缝的地方肯定会漏。选各家都差不多,面料就那几种,背负也就是蛋槽、铝架或铝条。HMG的有铝条。你只要被撑太满,重量在合理范围内。我觉得还是耐用的。当然你其他装备也得UL才行。 ...
你的L包还没有评测。。。另外HMG是压胶的,只要不泡在水里当救生圈,个人认为是不会漏水的。

[ 本帖最后由 stuart9999 于 2014-6-3 16:20 编辑 ]
发表于 2014-6-3 16: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驴火蛋花汤 的帖子

我的里面还真开线了,质量也就那样吧,不能缝,贴爱得上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6-3 16: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march_wu 的帖子

额,你是说你的HMG包开线了还是OHM2.0开线了?
另外ULA家的Robic fabric是个啥面料?
发表于 2014-6-3 17: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驴火蛋花汤 于 2014-6-3 16:45 发表
额,你是说你的HMG包开线了还是OHM2.0开线了?
另外ULA家的Robic fabric是个啥面料?

ULA那个绿料子,我理解就是210D nylon ripstop with Dyneema grid,跟SMD,MLD的常用料子没什么区别。SMD的颜色都跟U家差不多。

作坊包量太小,没哪家用得起专有布料。大厂包其实也没几个用专有材料,大多数是重新起个名。比起衣服,包的量还是小。

HMG和Zpacks做Cuben包时间比较长,经验丰富一些。但是这两家的料子也都是Cubic Tech的standard offer。只不过cubic tech不零卖。找一找white blaze之类的美国贩子,也还是能买到的。
发表于 2014-6-3 18: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驴火蛋花汤 于 2014-6-3 16:45 发表
额,你是说你的HMG包开线了还是OHM2.0开线了?
另外ULA家的Robic fabric是个啥面料?
是OHM 2.0 靠近弹性网兜的那一面,悲催的是贴爱得贴不上,估计是涂硅油性的,找时间自己缝缝算了
11.jpg


12.jpg

13.jpg
发表于 2014-6-3 21: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arch_wu 于 2014-6-3 18:01 发表
是OHM 2.0 靠近弹性网兜的那一面,悲催的是贴爱得贴不上,估计是涂硅油性的,找时间自己缝缝算了
53861


53862

53863

靠,你这刚买就开线了,我这刚买都不敢用了
发表于 2014-6-3 21: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march_wu 的帖子

是内侧还是外层开的线?我咋么看明白,如果是里外直接通了,那得好好修补一下,要不然包就废了
发表于 2014-6-3 22: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ULA质量堪忧啊~~ ~~
建议lz从其他装备的轻量先入手。。过段时间就会知道需要什么定位的包了。
发表于 2014-6-3 22: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ula : 210d混纺和70d尼龙混合使用,70d是木桶的短板。虽然我自己也买了ohm
p版,你自己是gossamer,在这黑ula啊,嘿嘿
发表于 2014-6-3 22: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ULA怎么这样啊
发表于 2014-6-4 01: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驴火蛋花汤 的帖子

选好了,告诉我一声。新新手有同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GEARER 装备者 ( 皖ICP备19007127号 / 皖公网安备34010402701726号 )

GMT+8, 2020-9-29 08:58 , Processed in 0.02857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